欢迎访问山科飞泰(河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我们主营气瓶探伤设备!
公司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311-67908861 
传真:0311-67908861

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华东路148号

高压气瓶如何进行探伤检测?

发布时间:2020/10/16 13:44:56   浏览次数:

飞泰高压气瓶探伤检测设备,采用超声波检测,可对高压气瓶内、外部纵向、横向缺陷及壁厚测定。气瓶探伤设备由12通道超声波检测仪器及机械部分组成。该设备气瓶检测采用横进横出。上料装置将气瓶拨送至旋转辊道上,旋转辊道驱动气瓶原地旋转,检测探头沿直线导轨水平运动,通过感应开关感应到气瓶端部时停止,探头落下开始检测,探头沿气瓶表面直线移动,完成对气瓶瓶体部分的螺旋线式全覆盖扫查。探头与气瓶探伤表面以水做为耦合剂。扫查完毕下料装置动作将气瓶拨送至下料台架,根据有无缺陷将气瓶送至正废品料槽。


气瓶探伤检测方法说明

探伤设备采用水柱法耦合的方式进行超声探伤。实际探伤时气瓶表面和超声探头之间有一个约70mm的水腔,水腔内部充满水,形成稳定耦合层,该水层能很好的起到耦合作用;探伤时超声探头发射超声波通过楔块、水层入射到气瓶瓶体中,当检测到缺陷时,超声反射波沿原路返回被超声探头接收到,通过超声仪器及时发出声光报警。


设备共有2个探头块,每个探头块内包含纵向检测探头2通道,横向检测探头2通道,测厚直探头1通道。

纵向检测采用垂直于气瓶轴线方向并对气瓶截面圆心有一定偏角的发射方式在气瓶管壁内形成周向横波,这种横波探伤对沿气瓶轴向的缺陷具有较高的探伤灵敏度;该设备采用两个纵向探头分别在气瓶管壁内形成顺时针和逆时针的周向横波,两个周向横波线探头检测纵向缺陷共用4个通道(每组探头2个通道,共2组)。

横向检测采用垂直于气瓶周向方向并对气瓶截面圆心有一定偏角的发射方式在气瓶管壁内形成轴向横波,这种横波探伤对沿气瓶周向分布的缺陷具有较高的探伤灵敏度;该设备采用两个横向探头分别在气瓶管壁内两个方向形成轴向横波,两个轴向横波线探头阵列检测横向缺陷共用4个通道(每组探头2个通道,共2组)。


气瓶探伤检测要求

(1)探伤灵敏度调节方法:

a. 把探头块移动到验收标准样管缺陷位置,分别通过软件调置每个独立通道/探头分别的缺陷反射波至基准高度(闸门高度)。

b. 每个独立通道灵敏度确定后,仪器系统采用自动检测程序对验收标准样管缺陷进行检测,其结果应与a条相同,仪器系统方能进入产品自动检测全过程否则a条重新调试,直至仪器系统进入自动检测程序。方可进行正常检测工作。

(2)当气瓶规格、材质、检测标准、检测工艺完全相同时可使用超声探伤仪存储的模板只对灵敏度复核后即可进入检测工序。

(3)检测速度:钢瓶的筒体部分完成整个检测过程,要求检测速度以满足单支气瓶检测频率及速度的要求。

(4)检测扫查方式:探头水平移动与气瓶呈螺旋状扫查,旋转螺距应有小于探头声束至少10%的重叠,保证其有效声束宽度在探测过程中100%覆盖于旋转和移动速度。

上一篇:飞泰教你如何使用A型脉冲反射式超声波探伤仪
下一篇:超声波探伤仪需不需要定期进行检定
首页      气瓶探伤设备      探伤设备案例      走进飞泰      合作企业      公司新闻      探伤百科      常见问题      联系飞泰     
山科飞泰(河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气瓶探伤设备厂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华东路148号
电话:0311-67908861      传真:0311-67908861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01889号-5      公安备案  冀公网安备13010802001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