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科飞泰(河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我们主营气瓶探伤设备!
公司新闻
联系我们

电话:0311-67908861 
传真:0311-67908861

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华东路148号

我国超声波探伤系统的研发

发布时间:2023/12/12 10:13:31   浏览次数:

我国超声波探伤技术在冶金生产、机械制造、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等领域的应用广泛,超声波探伤设备的性能也在不断提高。但是相比国外的先进超声波探伤技术,我们的超声波探伤系统还存在着个别差距。


探伤系统软件的设计灵活性

目前国内的超声波探伤系统软件水平仍然远落后于国外,软件开发时多采用直接系统编程,没有选用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功能简单,没有超声成像和图像分析等功能。由于设计上的局限性,系统软件的开发周期长、可重用度低、代码移植困难、软件维护和功能升级不便。而随着超声波探伤技术向着智能化和自动化方向不断发展,系统软件在整个设备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对系统的使用性能有着巨大影响。软件开发也成为整个系统开发中工作量最大、开发难度最大的部分。这迫切要求引入新的软件设计方案以提高系统软件设计的效率。


多通道的超声波探伤设备亟待研究

目前国内研发的超声波探伤设备仍以 A 型便携式探伤仪为主,在多通道和自动化超声波探伤设备方面的研究投入仍然不足。而提高检测速度和检测自动化程度是超声波探伤的基本要求,所以在自动化和多通道超声波探伤设备方面加大研发力度是非常有必要的。


上一篇:超声波探伤的基础介绍-超声波探伤分类
下一篇:荧光磁粉探伤法的特点
首页      气瓶探伤设备      探伤设备案例      走进飞泰      合作企业      公司新闻      探伤百科      常见问题      联系飞泰     
山科飞泰(河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气瓶探伤设备厂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华东路148号
电话:0311-67908861      传真:0311-67908861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01889号-5      公安备案  冀公网安备13010802001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