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科飞泰(河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我们主营气瓶探伤设备!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电话:0311-67908861 
传真:0311-67908861

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华东路148号

全自动超声波探伤设备交钥匙工程是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20/10/14 14:04:35   浏览次数:

就拿飞泰气瓶超声波探伤设备来说吧,它就属于交钥匙工程,一台用于气瓶内、外部纵向、横向缺陷及壁厚测定的探伤设备需要双方协商好后,进行设计、生产、安装、调试、培训等过程。


气瓶超声波探伤设备检测流程

设备检测采用横进横出,上料装置将气瓶拨送至旋转辊道上,旋转辊道驱动气瓶原地旋转,检测探头沿直线导轨水平运动,通过感应开关感应到气瓶端部时停止,探头落下开始检测,探头沿气瓶表面直线移动,完成对气瓶瓶体部分的螺旋线式全覆盖扫查。探头与气瓶探伤表面以水做为耦合剂。扫查完毕下料装置动作将气瓶拨送至下料台架,根据有无缺陷将气瓶送至正废品料槽。


气瓶全自动超声波探伤设备

飞泰气瓶全自动超声波探伤设备

 

设备验收方法

按气瓶实际检测工艺、工序要求和方法,实施完成自动检测全过程

1、系统技术参数和要求按《设备、仪器基本参数和配置》逐项进行。

2、使用符合NB/T 47013.3-2015第4.5条《承压设备用无缝钢管超声检测和质量分级》和ISO 9809-1《附录B(标准)超声波检验》标准规定的标准样管,预置该设备完整的检测参数。

3、届时经检测确认存在超标缺陷(不合格)的气瓶按本协议的《四、具体要求》进行实际自动检测全过程。

4、甲方负责提供验收的ISO 9809-1(标准) 《超声波检验附录B》标准样管;实际检测Φ279×10×1200㎜气瓶直段区域数支,平均检测时间约在1分钟左右。

5、打印实际检测Φ279×10×1200㎜气瓶直段区域数支的报告。并与实际被检气瓶质量状态相符。


技术资料的提供及安装、调试、技术服务及培训

技术资料的提供:

(1)乙方提供设备制造、安装组织方案(附录1)。

(2)乙方提供成套设备配制主要组件供货清单(附录2)。

(3)乙方提供设备进度表(附录3)

(4)乙方应提供设备系统使用操作说明书,应当详细说明各个部分如探伤仪、计算机、探头布置与调整、探头的规格、易损件更换等。另外,还应包括系统接线图(蓝图及电子文档),设备出厂检验报告单、合格证等。

(5)乙方提供恢复设备操作系统软件U盘一份和详细的使用说明书。


安装、调试、技术服务及培训:

(1) 安装、调试:

乙方负责安装、调试,按照本协议和相关标准的技术参数逐项进行调试,并对标准人工缺陷进行实际测试和检测程序演示,直到满足探伤规范并交付使用。安装调试时间一般不超过20个工作日(在用户工厂)。

(2)技术服务:

① 设备验收合格后,整体保修期一年;乙方负责在保修期内免费提供零部件(非本设备质量问题引起的配件损坏除外)。当设备保修期满之后,乙方依然能提供广泛而优惠的技术服务如:软件升级及备件等终生服务。

② 设备发生故障后,乙方在收到需方信息后4小时之内应有明确答复,并在48小时之内应到场处理问题排除故障交付使用。

(3)培训:乙方应免费为需方人员提供系统培训,包括设备原理、调试、使用、维护等。


上一篇:常规无损探伤能力范围和局限性
下一篇:压力容器如何用射线探伤检测
首页      气瓶探伤设备      探伤设备案例      走进飞泰      合作企业      公司新闻      探伤百科      常见问题      联系飞泰     
山科飞泰(河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气瓶探伤设备厂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华东路148号
电话:0311-67908861      传真:0311-67908861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01889号-5      公安备案  冀公网安备13010802001810号